System.DateTime 详解(续)

  在《System.DateTime 详解》一文中,我们从跨时区的角度剖析了我们熟悉的System.DateTime类型。如果你还是采用传统的ADO.NET编程方式,并使用DataSet作为数据实体,可能你会熟悉System.Data.DataSetDateTime这么一个类型。这个类型也是为实现跨时区场景下对时间处理而设计的,为了对前文的补充,这篇文章就来谈谈基于DataSet的时间处理问题。

  一、你是否关注过DataColumn的DateTimeMode属性

  在ADO.NET编程模型中,DataColumn代表DataTable的一个数据列,大家在熟悉不过了。不过,是否有人关注过一个名称为DateTimeMode属性,该属性在DataColumn中的定义如下:

   1: public class DataColumn : MarshalByValueComponent
   2: {
   3:     //Others...
   4:     public DataSetDateTime DateTimeMode { get; set; }
   5: }

NET技术System.DateTime 详解(续),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