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2 验证消息本地化策略扩展

  ASP.NET MVC2 结合System.ComponentModel.DataAnnotations 提供了一套非常有效的实体验证框架。对于错误信息的处理,它默认提供了两种选择:

  1. 字符串常量
  2. 从程序集资源文件读取

  但是在我们这里,我们有一套自己的资源文件方案,也就是我们需要自己控件错误信息的本地化操作。由于在元数据,我们只能提供常量,无法进行字符串操作。一种比较直接和麻烦的办法就是重写所有的验证规则,在验证规则中对字符串常量进行本地化操作。

[AttributeUsage(AttributeTargets.Parameter | AttributeTargets.Field | AttributeTargets.Property, AllowMultiple = false)]
public class CustomValidationAttribute : System.ComponentModel.DataAnnotations.ValidationAttribute
{
public CustomValidationAttribute(string message)
:
base(() => message.Localize())
{
}
}

NET技术ASP.NET MVC 2 验证消息本地化策略扩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