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ASP.NET页面的aspx扩展

  需求:某网站因业务扩展,需拆分出另一个站点,新旧站点具有相同的内容,但具体栏目表现形式上不一样。原网站运行多年,有大量的图片,这些图片也会在新站上使用。任务是:

  保证两个网站图片内容同步,即原来的站点增加一个图片,新站点即可使用这个图片。

  分析:假设两个站点的域名分别为:http://www.a_image.com/和http://www.b_image.com/

  1、 将图片分别拷到两台服务器,以后上传图片同时上传两台服务器。这种方法虽简单,但是占用巨大的磁盘空间,而且维护麻烦。

  2、 在http://www.b_image.com/的页面上直接写http://www.a_image.com/的引用。这种方式类似图片盗链,但工作量也很大,每加一个图片都要改链接。日后维护工作也很大。

  3、 一台服务器保留图片,另外一台服务器通过IIS的网络共享方式访问图片。但开放文件共享对服务器的安全将构成威胁。

  剖析页面运行原理:
}GR;n [0  当浏览器向IIS请求页面时,IIS会把请求转交给ASP.NET HTTP管道,HTTP管道是一组被控对象(HTPPModel),这些对象按顺序处理请求并把这些请求转换成一般的HTML文本。HTTP管道的入口是HttpRuntime类的实体。HttpRuntime类实体从内存程序池中选择一个HttpApplication对象,HttpApplication的主要工作是寻找这样的类实体(HttpHandler)使之能够处理请求。应用程序能在Web.Config里对这个Http处理句柄映射列表进行重定义。下列Web.config中的句柄,定义了.jpg资源请求的处理句柄:

<httphandlers>  <add verb= * path= *.jpg type=HandlerTest/>  </httphandlers>          
        

NET技术详解ASP.NET页面的aspx扩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