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2.5D RPG游戏技巧与特效处理:(十二)魔法系统

  世界首款Silverlight – MMORPG<<窝窝世界>>震撼登场!伴着与XNA合体后的Silverlight 5 强势发布,一波Silverlight网游研发海啸即将席卷全球! 

  多磨的好事依旧让人激动,于是一不小心写下10款全新的魔法效果旨在祝贺。今天的教程不会让你失望,没错,又是一场超豪华魔法盛宴!接下来您将看到的是本教程ARPG Demo战斗实景,一切灵感与临摹均来源于近期即将内测的2.5D大作《倩女幽魂Online》(以下左边为倩女幽魂实景,右边为Demo对应实景)。野蛮冲撞之幻象刺杀!自适配地形之雷电风行!完美冰冻之暴风狂雪!环形突击之圆月斩!随机多段连环突刺~毒化!自定义波浪发散之烈火轰炸!连续多段灼烧之陨石坠落!扇形范围之石化穿梭箭! 

  在线演示Demo地址:http://silverfuture.cn/

  那么回溯到本节的主题:魔法系统是如何创建的呢?首先,我们可以将魔法和技能看做同一系统;魔法的原理与AI系统类似,从简单切入主要划分为“规则”与“使用”两个部分。“规则”包括魔法的基础性质/属性(等级、施放条件、抵抗条件、威力、附加效果、特效、物理引擎、粒子系统等等),魔法的分类(以元素为基础,日系的如气、水、火、土、光明、黑暗;中式的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以作用为根据,BuffDeBuff、召唤、复制、魔幻等等),以及魔法的炼化(金钱/经验/使用次数升级;装备加成;组合拆分等等)。而“使用”则面向所有不同类型的魔法从触发开始到完成所有伤害这整个流程。

  规则这部分属于策划的范畴我们暂且放它一边,本节的重点是向大家讲解Silverlight MMORPG中魔法施放的整个流程。

  首先是触发,主角施法过程通常由玩家操作鼠标右键或通过键盘的快捷键触发:

/// <summary>
/// 游戏中鼠标右键按下
/// </summary>
void LayoutRoot_MouseRightButtonDown(object sender, MouseButtonEventArgs e) {
e.Handled
= true;
Point p
= e.GetPosition(space);
leader.Target
= null;
leader.TurnTowardsTo(p);
leader.Casting(
new MagicArgs() {
Code
= Convert.ToInt32(((ComboBoxItem)comboBox39.SelectedItem).Tag),
Level
= Convert.ToInt32(((ComboBoxItem)comboBox38.SelectedItem).Tag),
SpaceLayer
= leader.SpaceLayer,
Scale
= leader.Scale,
Position
= leader.Position,
Destination
= p,
});
}

NET技术Silverlight 2.5D RPG游戏技巧与特效处理:(十二)魔法系统,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