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转变!ASP.NET MVC2调用AJAX新特征

  在ASP.NET MVC编程中使用AJAX功能是非常简单的。借助于JQuery框架,你还可以增加其他的优秀特征并且使AJAX调用特别简单。本文中,我们将探讨这方面的编程内容。

  一、检测一个AJAX请求

  在Web表单中,创建AJAX请求典型的方法是使用一个更新面板。当更新面板回寄时,ScriptManager提供一个方法(通过其isInAsyncPostBack属性)来检测服务器上的AJAX回寄。ASP.NET MVC也提供了类似的机制。因为AJAX能够调用行为方法,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方法来检测一个请求是否是标准的GET/POST操作,还是一个AJAX请求。

  我们可以使用一个有用的扩展方法来实现上述检测,这只需调用Request.IsAjaxRequest()方法即可。我们知道,一个Web请求是一个针对HttpRequestBase(针对.NET框架HttpRequest对象的一个包装器)的引用,它也是一个控制器的属性。故而,我们可以使用IsAjaxRequest()方法来检查请求信息,以确保正在向服务器发出一个AJAX请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正确地检测出当前请求是一个ASP.NET请求还是一个jQuery请求。

  要实现上述这一点,只需要在你的行为方法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清单1—检测一个AJAX请求 

if (Request.IsAjaxRequest())
//AJAX request
else
//Standard request

NET技术巨大转变!ASP.NET MVC2调用AJAX新特征,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