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笔记(一)预备知识之Delegate

  在学习C#3.0之前还是先来回顾下委托、事件,因为这样能更加有助于理解C#3.0里面的一些新的特性,如Lambada表达式等。

  背景

  在C语言中我们可以用函数指针来创建回调函数,但是在C里面回调函数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因为它只是在内存地址中记录了下来,并没有像方法的参数类型、参数个数、返回值等其他安全信息。而在.NET FrameWork中,回调仍然是可以的,.NET framework中提供了更为高级的更为安全的面向对象的delegate来实现。

  定义委托

  在委托中主要包含了三个重要的信息:

  1.调用的方法的名称;

  2.方法的参数;

  3.方法的返回值。

  定义一个简单的委托:

    public delegate int Caculate(int x,int y)

NET技术C#3.0笔记(一)预备知识之Delegate,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