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从理论到实践(13):事务投票

系列文章导航:

WCF从理论到实践(1):揭开神秘面纱

WCF从理论到实践(2):决战紫禁之巅

WCF从理论到实践(3):八号当铺之黑色契约

WCF从理论到实践(4):路在何方

WCF从理论到实践(5):Binding细解

WCF从理论到实践(6):WCF架构

WCF从理论到实践(7):消息交换模式

WCF从理论到实践(8):事件广播

WCF从理论到实践(9):实例模式和对象生命周期

WCF从理论到实践(10):异常处理

WCF从理论到实践(11)-异步

WCF从理论到实践(12):事务

WCF从理论到实践(13):事务投票

WCF从理论到实践(14):WCF解决方案模板

WCF从理论到实践(15):响应变化

WCF从理论到实践(16):操作重载(带视频+ppt+源码)

WCF从理论到实践(17):OO大背离(带视频+ppt+源码)


通过上文WCF从理论到实践:事务的学习,我们了解了WCF中实现事务的一些基本常识,但WCF中的事务并不止那么简单,上文中我们欠缺了一个最重要的功能:事务投票,所谓事务投票就是一种灵活控制事务提交的方式,在上文中我们设置服务方法的TransactionAutoComplete为true,其实意味着方法在没有异常的情况下自动投赞成票,但有时我们希望当操作中只有某个数据满足具体条件的时候,才能赞同事务提交,这样上文的实现明显就不满足需求了,此时我们可以用OperationContext.Current.SetTransactionComplete();显示的进行投票。注意,WCF的事务必须在全票通过的时候才能得以提交。本文还是结合银行的例子 来演示一下事务投票,并且搭配一个漂亮的WPF客户端,可谓买一送一了,:)。

本文目的

  1. 进一步学习WCF事务
  2. 顺便体验一下WPF

本文适合读者

本文适合WCF中级用户,至少需要了解事务的基本常识和简单实现,初学者可以先阅读WCF从理论到实践:事务

进一步学习WCF事务

本文中,我们要模拟的现实情境如下,搭建一个联盟银行服务自助系统,这个系统提供在各个银行之间进行自由转帐的功能,按照惯例,系统分为四个层次,分别如下:

层次

项目

服务契约

Jillzhang.Wcf.Transactions.Contracts

服务端

Jillzhang.Wcf.Transactions

宿主程序

Jillzhang.Wcf.Transactions.ICBC-用于模拟工商银行

Jillzhang.Wcf.Transactions.CCB-用于模拟建设银行

客户端

Jillzhang.Wcf.BankClient – 包括一个漂亮的WPF窗体

 

NET技术WCF从理论到实践(13):事务投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