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动感小菜单

  网页应用受限于自身的浏览器范畴,不能把华丽效果完全展示,正是因为如此,在网页上诞生了无数绚丽的设计,虽然动感程度和桌面应用无法比拟,但是在UI上却下足了功夫,用户体验可以说无以伦比,比如说小小的菜单,在桌面游戏还停留在四态按钮的时候,网页应用都已经入动感时代了,这次,使用Silverlight实现一个小菜单,体验一下动感吧

1  当鼠标移入的时候,目标的图标就会放大,形成一个阶梯的效果,要实现这个效果,将需要使用自定义控件和StackPanel的知识。

  现在在一个Silverlight工程中添加新控件,用来制作小圆圈图标,你需要准备一些ICON作为资源,我这里使用了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实现街霸4的选人界面的资源。

2  为了方便控制,把UserContorl的大小设定为64x64,在LayoutRoot里面添加一个Image控件,起名为IconImage,这个我们会在自定义属性中控制图片的来源:

  IconCard.cs中代码写成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IconCard : UserControl
{
  public IconCard()
  {
    // Required to initialize variables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int _iconindex = 1;
  public int IconIndex
  {
    get { return _iconindex; }
    set
    {
      _iconindex
= value;
      var uri
= new Uri("/AppleMenu;component/Res/" + value + ".png", UriKind.Relative);
      IconImage.Source
= new System.Windows.Media.Imaging.BitmapImage(uri);
    }
  }
}

NET技术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动感小菜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