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传说中的透视跑马灯

  昨夜元宵佳节,各种灯会热闹非凡,伴随烟火灿烂好不热闹,可惜一点也没看着T_T,那就写一个跑马灯吧,可是跑马灯并不稀奇,各位高手们已经写过而且都各有特点,所以,写也要写点有特色的才好,游戏中经常能看到一种带有透视的选人界面,上次写的是一个固定效果,那么这次带上点动画,结合一个Silverlight的MVC开发小技巧快速完成它。

00  仍然继续偷懒,借用之前的控件:Silverlight 游戏开发:简单的技能条系统

  把Card控件拿出来,然后做一下简单的修改,然后打开XAML文件,填入如下的代码:

1  这是给UserContrl增加了一个Projection,这是3D变换方面的属性,注意后面的x:Name="myProjection"是给这个对象做了一个命名,这样就可以在.cs中直接访问控制,而不需要麻烦的增加新的代码。

2  看代码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个对象,这应该算是Silverlight优秀的便捷开发技巧。

  现在在MainPage中增加一个用来放图标的容器:

3  将它放置在中间或者其他你想要的位置。

  现在需要写代码了,为FaceCard类增加如下代码:

public FaceCard()
{
InitializeComponent();
Sel_Rectangle.Visibility
= System.Windows.Visibility.Collapsed;
myProjection.CenterOfRotationZ
= -200;
}
public double AngleY
{
get { return myProjection.RotationY; }
set
{
myProjection.RotationY
= value;
if (value > 0)
this.Opacity = Math.Abs(value % 360 - 180) / 180 + 0.2;
else
this.Opacity = Math.Abs(value % 360 + 180) / 180 + 0.2;
myTransform.ScaleX
= myTransform.ScaleY = Opacity + 0.1;
}
}

NET技术Silverlight 游戏开发小技巧:传说中的透视跑马灯,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