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Entity Framework简介

下一代的ADO.NET的目标是要解决关系数据模型和实际应用程序需要模型之间的鸿沟,那么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们都知道,建立在关系数据库基础之上的应用程序经常需要在不同的表之间做复杂的join操作来取得相关的数据。

比如下面的例子:

           [图1] 

这是一个普通的关系型数据库。这个结构主要描述了雇员的基本信息和雇员的销售情况。

假如我们想取得所有在2006年1月1日招聘过来的全职员工的姓名和职务信息,那么就需要写如下的sql查询语句:

1SELECT c.FirstName, e.Title
2FROM Employee e
3INNER JOIN Contact c ON e.EmployeeID = c.ContactID
4WHERE e.SalariedFlag = 1 AND e.HireDate >= '2006-01-01'
5

NET技术ADO.NET Entity Framework简介,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