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闭包(Closure)?

  本文是从 What is a Closure? 这篇文章翻译而来。

  这个问题是在最近一次英格兰Brighton ALT.NET Beers活动中提出来的。我发现,如果不用代码来演示,你很难单用话语把它解释清楚,所以,在这里,我打算用C#来解释一下什么是闭包(closures)。维基百科上说

计算机科学中,闭包Closure)是词法闭包Lexical Closure)的简称,是引用了自由变量的函数。这个被引用的自由变量将和这个函数一同存在,即使已经离开了创造它的环境也不例外。所以,有另一种说法认为闭包是由函数和与其相关的引用环境组合而成的实体。

  所以,一个闭包就是一个“捕获”或“携带”了其被生成的环境中、所属的变量范围内所引用的所有变量的函数。的确,很难描述,但当你看完了这些代码后,你就很容易理解了。

var x = 1;
Action action = () =>
{
var y = 2;
var result = x+y;
Console.Out.WriteLine("result = {0}", result);
};
action();

NET技术什么是闭包(Closure)?,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