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ibernate入门与demo

  本篇文章阅读对象是:Nhibernate初学者!如果你是Nhibernate的研究者或者已经很熟练的运用Nhibernate请不吝赐教,对本文不足之处进行指教。

  带着问题去学习!学完这些后,希望你能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Nhibernate是什么?

  2、Nhibernate能做什么?带给我们的什么?

  3、怎么搭建Nhibernate?

  4、怎么使用Nhibernate?

  好,我们就带着这几个问题开始我们的Nhibernate的旅程。

  第一个问题:

  要明白Nhibernate是什么,就要首先明白什么是ORM。

      先看一张经典的图:

  ORM:对象关系映射(O/R Mapping,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表示一种技术,用来把对象模型表示的对象映射到基于SQL 的关系模型数据结构中去。通俗讲,就是我们操作实体类,然后让ORM框架自动映射到数据库中。

  而Nhibernate就是:.NET环境下实现ORM的技术的一个框架!

  第二个问题:

  Nhibernate能做什么呢?

  看下面代码:

User myUser = new User();
//User初始化........
session.Save(myUser);//保存一个用户
session.Update(myUser);//更新用户
session.Delete(myUser);//删除用户
User user = session.Get<User>(Id) as User;//根据主键获取用户的 用户实例

NET技术Nhibernate入门与demo,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