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程序来读取多语言版本Ini配置文件

  这是ASP.NET程序来读取多语言版本Ini配置文件的开发示例,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1、 Ini 配置文件

  2、 读取Ini配置文件的DLL

  3、 Web页面调用与内容显示

  4、 数据库表T_User,如右图 

  首先说明一下Ini 文件格式:如下图其中[M_Index]节点和该节点下的所有的keyvalue,其中[M_Index]节点的名称是对应开发示例中的每个页面所在的文件夹名称的第一个字母加下划线再加该页面的名称组合而成,如 M_Index 则表示Manager文件夹下面有一个Index.ASPx 页面,这样就避免了不同文件夹里面有相同页面而导致页面内容显示的问题,其中的key对应页面变量value对应页面显示的内容。

  上图的解决方案中DLL文件夹中ConfigureManager.dll 就是读取Ini 配置文件的一个封装类,提供方法来获取某个节点里面指定keyvalue

  新建项目 

  准备工作好了以后,下面就开始新建一个项目,打开VS 新建一个项目并命名为“LanVersionSwitch”。

  1. 新建一个文件夹DLL 添加现有项把ConfigureManager.dll 添加进来,并添加引用该dll

  2. 新建文件夹INI添加现有项把ConfigCn.iniConfigEn.ini 加进来

  3.web.config 中添加配置信息:

Web.config
<appSettings>
<add key="filePathEn" value="INI/ConfigEn.ini"/>
<add key="filePathCn" value="INI/ConfigCn.ini"/>
</appSettings>

NET技术asp.net程序来读取多语言版本Ini配置文件,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