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控件10个最有用的属性详解

  对于微软平台开发人员而言,每天都要和各种ASP.NET控件打交道,本文不打算介绍各种控件的具体使用方法,相反,我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下ASP.NET控件最有用的10个属性,相信读完本文可提升你的开发技能。

  1、ClientIDMode

  渲染ASP.NET控件时会自动生成一个ID,当我们在客户端脚本中引用它们时,却会制造不少麻烦,虽然它是命名容器和ID的简单串联,但仍然无法预测生成的ID范围。

  ASP.NET 4.0使用ClientIDMode属性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允许你控制生成这些ID的方法,ClientIDMode有四个可选择的值:AutoID,Static,Predictable和Inherit。下面是这四个值的含义解释:

  AutoID – 和4.0以前的版本保持一致,自动生成ID。

  Static – 由你指定ID的值,在渲染控件时不会发生变化。

  Predictable – 由你指定后缀,然后和容器控件的ID属性进行合并。

  Inherit – 继承父控件的设置。

  注意,Page的默认ClientIDMode属性的值是AutoID,可以通过@ Page指令设置页面级的值,你还可以通过修改Web配置文件设置应用程序级的值。

 system.web
pages clientIDMode="Predictable"/pages
/system.web

NET技术ASP.NET控件10个最有用的属性详解,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