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中的循环引用

  在现在开发模式日益增多,框架泛滥的时代里,人们越来越多的依赖于固有的框架模式的开发而忽略了对项目底层架构的理解。所以在部署项目结构的时候,会遇到“循环引用”这个问题,今天我就遇到了。

  其实说起来并不复杂,就是我有5个项目A,B,C,D,E,然后我在项目A中引用了B的类,然后又在B中引用了C的类,最后又在C中引用了A中的类,这就构成了循环引用。

  

  那么碰到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解决方案一:

    我们考虑创建新的一个项目Z,然后分别添加对A,B,C的引用,这样A,B,C只要引用Z就行了。

  解决方案二:

    也可以创建一个类库项目,然后将A,B,C,D,E,F……中需要引用的类都放到这个类库项目中去,然后在引用的时候都引用这个类库项目就ok了。

  其实以上两种解决方案有异曲同工之处,就是通过创建“第三方”项目来做一个桥梁,整合需要共用的类,然后一起引用它。

  总之还是要在实际的项目中去体会,去感受!

NET技术关于.NET中的循环引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