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d全面剖析–4. memcached的分布式算法

系列文章导航:

memcached完全剖析–1. memcached的基础

memcached全面剖析–2. 理解memcached的内存存储

memcached全面剖析–3. memcached的删除机制和发展方向

memcached全面剖析–4. memcached的分布式算法

memcached全面剖析–5. memcached的应用和兼容程序


发表日:2008/7/23
作者:长野雅广(Masahiro Nagano)
原文链接:http://gihyo.jp/dev/feature/01/memcached/0004

我是Mixi的长野。第2次第3次由前坂介绍了memcached的内部情况。本次不再介绍memcached的内部结构,开始介绍memcached的分布式。

memcached的分布式

正如第1次中介绍的那样,memcached虽然称为“分布式”缓存服务器,但服务器端并没有“分布式”功能。服务器端仅包括第2次第3次前坂介绍的内存存储功能,其实现非常简单。至于memcached的分布式,则是完全由客户端程序库实现的。这种分布式是memcached的最大特点。

memcached的分布式是什么意思?

这里多次使用了“分布式”这个词,但并未做详细解释。现在开始简单地介绍一下其原理,各个客户端的实现基本相同。

下面假设memcached服务器有node1~node3三台,应用程序要保存键名为“tokyo”“kanagawa”“chiba”“saitama”“gunma”的数据。


NET技术memcached全面剖析–4. memcached的分布式算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