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数据验证

关于ASP.NET MVC的验证,用起来很特别,因为MS的封装,使人理解起来很费解。也可能很多人都在Scott Guthrie等人写的一本《ASP.NET MVC 1.0》书中,见过NerdDinner项目中对Dinner对象修改和添加的时的数据验证。但有许多封装的地方,不知道是怎样的工作原理,今天研究了,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数据库还是上一篇blog中的库与表,同样的方法来创建news表的实体类,在自动生成的news这个实体类中,我们发现有一个特殊的分部方法:

partial void OnValidate(System.Data.Linq.ChangeAction action);

这个方法没有实现,我们根据C#的语法知道,如果分部类中的分部方法,没有实现的话,调用和定议的地方都不会起什么作用。现在,我们要去完善这个方法,让它“用”起来。

首先,人产在Models中创建news类的另一部分,代码如下:

Code

NET技术ASP.NET MVC数据验证,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