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基础概念之延迟加载

  延迟加载,亦称延迟实例化,延迟初始化等,主要表达的思想是,把对象的创建将会延迟到使用时创建,而不是在对象实例化时创建对象,即用时才加载。这种方式有助于提高于应用程序的性能,避免浪费计算,节省内存的使用等。针对于这种做法,似乎称之为即用即创建更为合适些。

  先来看一下在Framework4.0中如何实现延迟加载。

  Framework4.0提供了一个包装类 Lazy<T>,可以轻松的实现延迟加载。

///这行代码表明:要创建一个延迟加载的字符串对象s
///原型为Lazy<T> 对象名=new Lazy<T>(Fun<T>)
///采用泛型委托进行构造,实例化此委托时要求必须是返回值T类型的方法
///如在本例中,T为string,则TestLazy.GetString方法的返回值必须也是string类型
Lazy<string> s = new Lazy<string>(TestLazy.GetString);

NET技术C# 基础概念之延迟加载,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