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中通过Dispose有效实现重用

  在我翻译的InfoQ新闻《WCF的问题和Using语句块》中提到了释放客户端资源(其中包括端口、通道)和关闭连接的问题。新闻并没有很深入地讨论,所以我想再补充一些内容。

  毫无疑问,在.NETFramework中,一个资源(尤其是非托管资源)通常都需要实现IDisposable接口。一旦实现了该接口,我们就可以使用using语句来管理资源,这是最便捷的方式。但是,一旦在using语句中抛出了异常,就可能不会正确完成资源的回收,尤其是连接,很可能会一直打开,既占用了通道和端口,还可能出现资源的浪费,从而影响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微软推荐的最佳实践是抛弃using语句,转而利用try/catch(/finally)语句。它要求在try语句中调用Close()方法,而在catch中调用Abort()方法。在新闻中已经说明了Close()与Abort()方法的区别,即后者可以强制地关闭客户端,包括关闭客户端连接,释放资源。由于Close()方法可能会抛出CommunicationException和TimeoutException异常,通常的客户端代码应该是这样:

var myClient = new MyClient();
try
{
//其他代码
myClient.Close();
}
catch (CommunicationException)
{
myClient.Abort();
}
catch (TimeoutException)
{
myClient.Abort();
}
catch (Exception)
{
myClient.Abort();
throw;
}

NET技术WCF中通过Dispose有效实现重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