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下跟踪线程挂起和程序死循环

.NET 下调试跟踪线程挂起和程序死循环

  作者:Eaglet

     .NET 下的程序调试相对C/C++要简单很多,少了那些令人头疼的指针越界的问题。不过当你的程序遇到如下问题时,依然非常棘手:

     1. 进程异常终止。解决方案见 .NET 下未捕获异常的处理

     2. 内存泄漏或者内存申请后程序始终没有释放。解决方案见 用 .NET Memory Profiler 跟踪.NET 应用内存使用情况--基本应用篇 。如果通过自己编写的程序监控,我将在以后的文章中阐述。

     3. 线程因未知原因挂起,比如死锁。

     4. 程序死循环。

     本文将阐述如果编写程序对后两者故障实时跟踪并报告。

  •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单独的监控线程来监控需要监控的线程

     我做了一个监控类 ThreadMonitor,在开始监控之前,我们将监控线程的优先级设置为最高。

        public ThreadMonitor()
        
{
            _MonitorThread 
= new Thread(new ThreadStart(MonitorTask));
            _MonitorThread.Priority 
= ThreadPriority.Highest;
            _Monitor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

NET技术.Net 下跟踪线程挂起和程序死循环,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