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ASP.NET MVC 2.0框架高效之谜

  要想建立开发环境,你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2008/2010 Beta 2,以及SQL Express 2005(可免费从MSDN下载)和MVC 2.0框架。我把本文中的示例Web应用命名为“Employee Master Information”。

  使用该应用程序,你可以输入新员工数据,编辑现有员工数据,可以查看特定员工数据,和从数据库中给删除任意员工信息。该应用程序还使用了ASP.NET的Membership Provider来创建新用户和认证已有用户,客户端验证通过JavaScript实现。

图1

  创建MVC项目、数据库和数据模型

  在此前的ASP.NET MVC 2.0文章中,我讨论过如何使用Visual Studio 2008编辑器来创建一个MVC Web应用程序。在本篇文章中我使用VS2008(.NET框架3.5)创建的项目名称为“MyMvcSample”。创建了MVC 2.0网站后,接下来将是创建数据库和数据模型。

图2

  右键点击项目的“App_Data”文件夹,并向你的解决方案增加一个“SQL Server Database”对象。如果你的开发环境中没有安装“SQL Express”,你不会在“Template”窗口中看到这个选项。将SQL Express数据库的名称指定为MySampleDatabase.mdf,点击“Add”按钮后,一个新数据库将被添加到App_Data文件夹中。现在从“View”菜单中打开“Server Explorer”;你将看到MySampleDatabase.mdf数据库已经存在。右键点击该数据库下的“Tables”对象,增加一个名为“tblEmployee”的新表。在该表中添加以下列。

   EmployeeName nvarchar(100)   
EmployeeSalary numeric(
18, 2)
EmployeeId
int (Primary Key)
Department nvarchar(
100)
Age
int
Skillset nvarchar(
1000)
Role nvarchar(
50)

NET技术鲜为人知的ASP.NET MVC 2.0框架高效之谜,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