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处理异常的一般方法

  我们在编写程序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如除数为0,数组越界,非法转型,栈溢出等等。因而我们需要有一种机制来处理这些情况,异常处理就是其中的一种机制。当然,还有其他的机制,在MFC中,由于标准的不统一,就存在着各种错误报告方法,如有通过函数返回特殊值的方式,有通过执行某一语句后查询特殊语句获取错误的码的方式,等等。

  在C#中,只有一种报告方式,即异常。这样可以让开发人员从大量的文档中解脱出来,不必为一些非逻辑的问题而花费大量时间。

  C#中的异常不同于C++,所有的异常类型都是继承自System.Exception的,因此我们定义自己的异常类型时,都要继承自System.Exception或者该类的子类。

  常见的异常语句如下:

try{  …}catch(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ex){  ..}catch( Exception ex){  ..  throw ex;}}finally{  ..}

NET技术谈谈我处理异常的一般方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