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4.0的可扩展缓存系统

  .NET Framework中,叫做System.Runtime.Caching,这不仅是个缓存库,还是个框架,可以在上面开发自己的库。ObjectCache定义了所有缓存都要实现的通用操作。与之搭配的是个内存缓存实现,叫做MemoryCache。这个缓存系统的结构如下:

image

  上图大家可以看出来对应那些产品了吗?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现这样一个架构的代码示例,代码的核心就是ObjectCache,定义一个抽象的Provider接口:

   1: public interface ICacheBuilder
   2: {
   3:     ObjectCache GetInstance();
   4:     string DefaultRegionName { get; }
   5: }

NET技术.NET4.0的可扩展缓存系统,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