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内存管理、垃圾回收

1.Stack和Heap


  每个线程对应一个stack,线程创建的时候CLR为其创建这个stack,stack主要作用是记录函数的执行情况。值类型变量(函数的参数、局部变量等非成员变量)都分配在stack中,引用类型的对象分配在heap中,在stack中保存heap对象的引用指针。GC只负责heap对象的释放,heap内存空间管理

Heap内存分配
   
  除去pinned object等影响,heap中的内存分配很简单,一个指针记录heap中分配的起始地址,根据对象大小连续的分配内存

Stack结构
    每个函数调用时,逻辑上在thread stack中会产生一个帧(stack frame),函数返回时对应的stack frame被释放掉
    用个简单的函数查看执行时CLR对栈的处理情况: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r = Sum(23456);
}
private static int Sum(int a, int b, int c, int d, int e)
{
    
return a + b + c + d + e;
}

NET技术.NET内存管理、垃圾回收,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