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Build 简解

  从最原始的编译器,逐渐到 Shell 命令组合、Make工具,到现在的针对性 Build 工具,Rake、Ant、MSBuild,甚至于 PowerShell 这样的工具;都为我们软件开发以及系统管理做出了贡献,我甚至不能想象几十年前使用编译器生成程序的复杂步骤(其实就是把 makefile 拆开,相当恐怖)。

  探讨 Make、Ant 以及 MSBuild 无太多意义,甚至从纯技术和扩展性上来说,我认为 MSBuild 弱于 NAnt,但是软件并不是这么简单,之所以深研 MSBuild,M$ 作为后盾让人信任的无奈。

  本文主要讲述 MSBuild 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使用它辅助开发。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最简单的 Build:

<Project ToolsVersion="3.5" DefaultTargets="Build"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developer/msbuild/2003">  <PropertyGroup>    <Welcome>Hello MSBuild!Welcome>  Property>  <Target Name="Build">    <Message Text="$(Hello)" />  Target>Project>        
        

NET技术MSBuild 简解,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