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优雅简明代码的论题集 -- Csharp(C#)篇[2]

  谢谢大家对本系列第一篇写出优雅简明代码的论题集 -- Csharp(C#)篇[1]的回复和讨论,我相信针锋相对的辩论不仅有助于发现答案,更让我们了解问题后面的实质。

  对程序员而言,我们的代码需要:

  1. 在预算内实现需求,让用户可以使用 -- 让自己或者公司可以赚到钱

  2. 方便自己修改及日后维护

  3. 方便别人修改及日后维护

  4. 便于重复使用,为以后的开发节省时间

  5. 让系统高效的运作

  从美国商学院毕业的学生们掌握了很多相似的思维模式,这不仅有利于他们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方便他们彼此之间沟通。-- 换句话说,他们毕业后都安装上了相同的协议和一些可通用的接口,这样有一个基础平台可以让他们协同工作。

  论题七:命名规范

  也许有人认为没有必要再提这个问题,但在日常编码生活中,这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

  7.1  类名、方法、常数使用Pascal casing

public class MyClass
{
const int DefaultNumber = 100;
public void MyMethod()
{ }
}

NET技术写出优雅简明代码的论题集 -- Csharp(C#)篇[2],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