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缓存全解析6:数据库缓存依赖

  ASP.NET缓存全解析文章索引

  • ASP.NET缓存全解析1:缓存的概述
  • ASP.NET缓存全解析2:页面输出缓存
  • ASP.NET缓存全解析3:页面局部缓存
  • ASP.NET缓存全解析4:应用程序数据缓存
  • ASP.NET 缓存全解析5:文件缓存依赖
  • ASP.NET 缓存全解析6:数据库缓存依赖
  • ASP.NET 缓存全解析7:第三方分布式缓存解决方案 Memcached和Cacheman

  更多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器性能损耗还是在查询数据库的时候,所以对数据库的缓存还是显得特别重要,上面几种方式都可以实现部分数据缓存功能。但问题是我们的数据有时候是在变化的,这样用户可能在缓存期间查询的数据就是老的数据,从而导致数据的不一致。那有没有办法做到,数据如果不变化,用户就一直从缓存中取数据,一旦数据变化,系统能自动更新缓存中的数据,从而让用户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答案是肯定的!.NET已经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种非常好的解决方法:SqlCacheDependency数据库缓存依赖。 

  实现步骤: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如何实现数据库缓存依赖功能:

  第一步: 修改web.config,让项目启用SqlCacheDependency

  将下列代码加入web.config<system.web>节:    

<?xml version="1.0"?>
<configuration>
<appSettings/>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strcodematic"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127.0.0.1;initial catalog=codematic;user id=sa;password=" providerName="System.Data.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system.web>
<caching>
<sqlCacheDependency enabled="true" pollTime="6000">
<databases>
 
<add name="codematic" connectionStringName="strcodematic" />
</databases>
</sqlCacheDependency>
</caching>
<compilation debug="true">
</compilation>
<authentication mode="Windows"/>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NET技术ASP.NET缓存全解析6:数据库缓存依赖,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