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T4模板无法避免的两个话题:"Assembly Locking"&"Debug"

  在这之前,我写了一系列关于代码生成和T4相关的文章,而我现在也试图将T4引入我们自己的开发框架。在实践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也解决了不少问题。如果你也在进行T4相关的开发,相信你也一定会遇到这些问题。为此,特意将这些问题和解决方案与朋友们分享,希望在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少走弯路。本篇文章介绍的是两个重要的话题:程序集锁定和调试。

目录
一、程序集引用导致的编译问题
二、T4引擎对引用程序集的锁定
三、Debugger.Break导致VS 2010的Crash
四、在Debugger.Break之前加上Debugger.Launch

  一、程序集引用导致的编译问题

  为了让读者对“程序集锁定”,以及由它造成的开发上的不便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我特意写了一个小例子。如右图所示的解决方案包含两个项目:Lib和T4。其中我们的T4项目中定义了一个叫作HelloWorld.tt的模板文件,该文件需要使用到定义在Lib项目中的某个类型。所以,HelloWorld.tt模板文件中需要通过<#@Assembly…#>指令引用Lib项目编译生成的程序集(Artech.T4Template.Lib.dll)。

  如果你看过我上一篇文章,你应该知道我们至少具有解决T4模板的程序集引用的五种方案,在这里我们采用的是VS宏的解决方案,即将引用程序集文件的路径设置成通过$(SolutionDir)表示的解决方案目录的相对路径。HelloWorld.tt定义如下,引用的程序集路径为Lib项目在Debug模式下编译生成的目录($(SolutionDir)Lib/Bin/Debug/)。

<#@ template debug="true" hostSpecific="true" #>
<#@ output extension=".cs" #>
<#@ Assembly name="$(SolutionDir)Lib/Bin/Debug/Artech.T4Template.Lib.dll" #>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HelloWord
{
static void Main()
{
<# foreach( var person in Artech.T4Template.HelloWorldHelper.GetPersons())
{#
>
Console.WriteLine(
"Hello, {0}!", "<#=person#>");
<# } #>
}
}

NET技术编写T4模板无法避免的两个话题:&amp;quot;Assembly Locking&amp;quot;&amp;amp;&amp;quot;Debug&amp;quot;,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