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扩展方法引申出的编程思维

  1. Helper大爆炸

  .NET Framework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类库,但是这并不是万能地,在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需要为我们的项目特殊定制我们的通用类库。

  常常,我们都可以构造一个类,类里封装一些方法。但是对于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办法提取出这样一个类,举一个小例子,我们在很多时候,需要把url给保存到数据库里,作为一个唯一标识,但是我们知道url所占空间很大,如果用url来建立索引的话是非常耗费空间,而且影响效率的,那么我们最常用的办法就是把url做一个Hash来作为索引的替代品。

  这个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说我们来怎么样提取一个类,然后在类里写这样一个方法,这个时候,我们通常就只能这样:

public static class HashHelper
{
public static string GetHashCode(string s)
{
//GetHashCode........
return String.Empty
}
}

NET技术由扩展方法引申出的编程思维,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