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ASP.NET 4中构造HTML5视频控件

  在本文中,将一步步地指导你如何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和ASP.NET 4的相关知识,打造一个基于HTML5标准规范的视频播放控件,其中你会学习到一些关于HTML 5的知识,还会学到如何使用ASP.NET 4去打造一个服务端的控件。

  简介

  ASP.NET 4中有大量由微软或第三方提供的控件,但要是这些控件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该怎么办呢?答案是:自己动手去设计!

  本教程会指导你如何去开发一个ASP.NET 的服务端控件,你会感受到在开发自己的服务端控件的同时,也提升了你开发的Web应用的质量。我们一般在开发自己的服务端控件的时候,会继承已有的一些服务端控件并添加一些自己的功能。当开发完服务端控件后,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工程中共享这个控件。一般地,我们会把开发后经过编译的控件放在Web控件库,跟我们正常的工程分开。当我们要在某个项目中用到该控件时,只需要简单的把它拖拉到设计界面中去,就完成了,十分简单。

  HTML5 Video概述

  目前,HTML5已经慢慢开始流行了,在很多非IE的浏览器(IE 9中对 HTML5有相当好的支持)已经支持很多HTML5的特性了。现在,还没有很统一的播放视频的方式,大多数是靠FLASH或者其他播放器插件,因此在HTML5规范中,就定义了播放视频的标准,其中目前支持两种视频格式:Ogg文件(Ogg全称应该是OGGVobis(oggVorbis)是一种新的音频压缩格式,类似于MP3等的音乐格式。

  Ogg是完全免费、开放和没有专利限制的。OggVorbis文件的扩展名是.OGG。Ogg文件格式可以不断地进行大小和音质的改良,而不影响旧有的编码器或播放器)和

MPEG4文件格式。在HTML5中,要展示一个视频,可以用如下方式实现:

   1. <video width="320" height="240" controls="controls"> 
2. <source src="movie.ogg" type="video/ogg" />
3. <source src="movie.mp4" type="video/mp4" />
4. </video>

NET技术浅谈ASP.NET 4中构造HTML5视频控件,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