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OP重构代码

  AOP是什么?  
  AOP是OOP的延续,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的缩写,即面向方面编程。AOP是GoF设计模式的延续,设计模式追求的是调用者和被调用者之间的解耦,AOP也是这种目标的一 种实现。  
  案例:应用程序中,我们经常会对某一段程序做异常处理,或者是把一个方法的调用所消耗的时间体现在日志中,如果我们对每个方法都写具体的实现,我想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对于异常处理来讲,其实我们平常编程很少去捕获具体的异常,当然特殊程序除外,例如客户端捕获WCF异常时最好捕获CommunicationException,TimeoutException,Exception。否则一般都会直接捕获Exception,因为很多异常往往是意料之外的异常。对于记录方法调用时间问题,我想也非常麻烦,下面例子简单的展示了记录时间:当你需要对多个方法都需要记录时间时,这些代码往往让人感觉有重构的必要。

 

Stopwatch sw = new Stopwatch();
   sw.Start();
   
//方法执行.....
   sw.Stop();
   WebLog.SquareLog.CommonLogger.Error(
"取积分广场首页酒店数据用时:"+sw.ElapsedMilliseconds .ToString ()+"毫秒");

NET技术利用AOP重构代码,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