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中Exception你这样做了么?

  这篇文章旨在与园友分享我对Exception的理解,如果存在不足的地方欢迎您指出。

  前不久写过一篇MVC的Exception的文章,这回重点讲解在实际开发中我对Exception 的认识。

  讲到Exception难免会涉及到经典的代码try..catch...finally..至于一些基本概念:这个代码块的执行方式、多catch的异常捕获顺序、exception的继承。这些不是本篇讨论的重点,但这不并代表基本概念不重要。

  建立Exception 时建议日常开发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Throw new exception

  曾经看过有人在简单的函数内疯狂的使用throw new 参与业务逻辑。比如,以下代码:

public object DoSomeThing(string userName)
{
try
{
if (String.IsNullOrEmpty(userName))
{
throw new Exception("用户名不能为空");
}
}
catch (Exception ex)
{
return ex.Message;
}
return true;
}

NET技术.Net中Exception你这样做了么?,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