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中服务通信方式的选择

  WCF Service(WebService)

  Web Services是经实践考验证明的跨防火墙的通信方式,它很稳定且被广泛认可。总的来说你需要为分散的CRUD操作指定相应的接口并在Silverlight中忠实的调用他们。

  • 使用的原因:需要进行类似直接通过服务进行数据库交互操作的项目(弱化业务逻辑部分)。
  • 避免使用的原因:必须始终自己监视数据的变化并调用相应的服务方法进行更新,任何需要并发的操作或事务变得较为沉重且需要处理大量的代码。

  ADO.NET Data Services

  ADO.NET Data Services是一套简单的基于REST的数据通信方式。它依赖于Http定义服务接口,如Get操作定义为读写、Post操作定义为更新等。它使用ATOM或JSON作为序列化格式,所以可以被各种类型的客户端调用。

  他通过将基于URI的API转换为LINQ调用从而提供插入、更新、删除等操作。这意味着ADO.NET本身是很单薄的一层,它的目的是将URI模型翻译为数据通信代码。

  对于Silverlight来说,ADO.NET Data Services真正的亮点在于其提供的客户端类库。这个客户端类库允许开发者在客户端使用LINQ查询并在服务端执行。当然它支持的LINQ语法相比服务端有一些局限,大概覆盖80%的场景,当然ADO.NET Data Service也允许开发者在必要时自定义剩余的操作以适应其他场景。另外,客户端类库提供一个强大的Data上下文类用以监视和处理有事务支持的批量操作。

  使用ADO.NET Data Services公开数据通信实际上是宫公开查询终结点的方式替代定义接口,这就是它最特别的地方。比如,我们可以像这样使用LINQ查:

// Silverlight 代码
// 使用 LINQ 创建擦汗寻
var qry
= (from g in ds.Games
where g.Price < 50m
orderby g.Name
select g)
as DataServiceQuery<Game>;
// 执行查询
qry.BeginExecute(
new AsyncCallback(r =>
{
  games2.ItemsSource
= qry.EndExecute(r).ToList();
  games2.DisplayMemberPath
= "Name";
}),
null);

NET技术Silverlight中服务通信方式的选择,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