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安全系列]通过绑定元素看各种绑定对消息保护的实现

目录
一、BasicHttpBinding
二、WSHttpBinding、WS2007HttpBinding和WSDualHttpBinding
三、NETTcpBinding和NETNamedPipeBinding
四、NETMsmqBinding
五、总结

  在本系列中我不断在强调这么一个要点:整个安全传输的实施最终是在信道层实现的。而信道层是根绝终结点绑定创建的,而绑定从结构上是一系列绑定元素的有序集合。当绑定的安全开启的时候,决定最终安全传输实现方式的必然是某一个或者多个绑定元素。了解相关绑定元素可以帮助读者从本质上理解安全传输实现原理。

  为了演示方便,我写了如下一个针对Binding类型的扩展方法ListAllBindingElements,该方法会将绑定所有的绑定元素的类型打印出来。接下来,我们就利用这个扩展方法应用了那些常见的绑定,看看最终决定安全传输的是哪些绑定元素。

public static class BindingExtension
{
public static void ListAllBindingElements(this Binding binding)
{
int i =0;
foreach (var bindingElement in binding.CreateBindingElements())
{
Console.WriteLine(
"/t{0}.{1}", ++i, bindingElement.GetType().FullName);
}
}
}

NET技术[WCF安全系列]通过绑定元素看各种绑定对消息保护的实现,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