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性能与缓存

  在MSDN网络课堂中下载了一些九月份的网络讲座。有很多还是很有意义的。《ASP.NET系列讲座之一:性能与缓存》是由微软开发工具专家王立楠讲授。王先生的讲解非常清晰,课件也很详细,虽然是网络讲座,但Down下来的视频文件声音很清晰。仔细听了一遍,把其中的某些要点记录了下来。

  此讲主要是介绍了一些tip,以提高ASP.NET的性能。以下就是讲座介绍的一些技巧:

  一、避免不必要的执行操作

  Page_Load和IsPostBack

  在ASP.NET中,用户每次点击页面,包括点击页面上的控件,都会激发Page_Load事件。例如如下代码: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set up a connection and command here
        if (!Page.IsPostBack) {
            String query 
= "select * from Authors where FirstName like '%JUSTIN%'";
            myCommand.Fill(ds, 
"Authors");
            myDataGrid.DataBind();
        }

    }


    
void 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String query 
= "select * from Authors where FirstName like '%BRAD%'";
        myCommand.Fill(ds, 
"Authors");
        myDataGrid.DataBind();
    }

 

  《ASP.NET系列讲座之一:性能与缓存》讲座还提到了通过缓存的设置来提高ASP.NET的性能。设置缓冲的方法是: 

<%@OutputCache%> 

NET技术ASP.NET:性能与缓存,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