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设计Windows应用程序模板

 通常windows应用程序都有相似的特征:控件、菜单、工具条、状态栏等等。每次我们开始作一个新的windows应用程序时都是以相同的事情开始:建立项目,添加控件和事件处理器。如果我们有一个模板,那么我们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了。

  在介绍如何建立模板的过程中,将涉及大量的微软.NET framework类库的基本知识。如果你没有使用集成开发环境那么本文介绍的模板对你将非常有用,如果你使用了visual studio.NET这样的集成开发环境你也可以从中了解控件的工作方式,这对你也是很有用的。

  写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总是从下面的几个步骤开始:
  1、创建一个窗体
  2、给窗体添加控件
  3、添加菜单和菜单项,并绑定到窗体上
  4、创建工具条
  5、添加状态栏
  6、添加事件处理器

  在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中,你不可能完全跳过这些步骤,你可以对他作些修改,但不可能完全跳过。

  创建窗体

  在.NET FrameWork程序设计中,窗体总是System.Windows.Forms.Form类的子类,他继承聊着各类的全部特征,你甚至不用添加任何一行代码就可以创建window窗体了。现在我们创建一个form类的子类myapp,需要注意的是在说明继承时使用冒号: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public class MyWinApp: Form
{
}

NET技术用C#设计Windows应用程序模板,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