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委托知识总结

  1.什么是委托,为什么要使用委托

  我正在埋头苦写程序,突然想喝水,但是又不想自己去掉杯水而打断自己的思路,于是我就想让女朋友去给我倒水。她去给我倒水,首先我得让她知道我想让她干什么,通知她之后我可以继续写自己的程序,而倒水的工作就交给了她。这样的过程就相当于一个委托。

  在程序过程中,当程序正在处理某个事件的时候,我需要另外的程序代码去辅助处理一些事情,于是委托另一个程序模块去处理,而委托就可以达到这种目的,我可以利用委托通知另外的程序模块,该去调用哪个函数方法。委托其实就起到了这样一个作用,将函数签名传递到了另一个函数中。或许这样讲还是有些模糊,看看后面的具体实例。

  2.委托的定义

 delegate int Add(int num1,int num2);
delegate void ConvertNum(string result);

NET技术C# 委托知识总结,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