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的辨析和应用

  本文将围绕c#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讨论一下。针对一些观点,如:"静态方法是常驻内存", 还有"静态方法比实例方法先装载",做一个辨析。同时讨论下何时用静态方法,何时用实例方法。

  前几日,在微软的好友发给我一个链接:《静态方法和实例化方法之间的区别你知道了嘛? 欢迎讨论!! - 问题最终 ...》,然后说这里某些观点需要澄清一下,希望我写一篇blog。我当时读了这篇blog. 文比较短,列举了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的几种案例,也没有论点,然后就请大家讨论。后面评论就比blog热闹多了。言辞也激烈,后来该blog作者干脆把这篇blog删了。现在已经看不到这篇blog了。现在我写这篇blog,一是针对一些观点做个辨析,二是完成好友的所托。

  c#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的几种用法,见如下代码:这三种形式我们应该都用过。

public class SomeClass
{
private string myfield = null;
public static instance = new SomeClass();
public instranceMethod() {};
public static staticMethod() {};
}

public class AnotherClass
{
public static Main()
{
//第一种方式, 声明实例,调用实例方法
SomeClass someClass = new SomeClass();
someClass.instanceMethod();

//第二种方式,通过一个静态的实例,去调用实例方法
SomeClass.instance.instanceMethod();

//第三种方式,直接调用静态方法
SomeClass.staticMethod();
}
}

NET技术关于c#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的辨析和应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