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实现Protocol Buffers的变长字节整形编码

  摘要

  int在.NET里固定占4个字节,如果我们存储和传输大量的int数据,并且大部分数的值比较小,我们就会浪费很多的网络流量和磁盘存储。Protocol Buffers对整数的编码是让值小的数占少量几个的字节,值大的数占多个字节。

  编码算法

  首先看如下链接,了解Protocol Buffers对整形的编码算法。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is/protocolbuffers/docs/encoding.html

  它举了个对300的编码,编码后是两个字节:

1010 1100 0000 0010        
        

NET技术用c#实现Protocol Buffers的变长字节整形编码,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