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十大免费构建ASP.NET网站必备工具

  最近使用ASP.NET为公司构建了一个简单的公共网站(该网站的地址:http://superexpert.com/。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使用了数量很多的免费工具,如果把构建ASP.NET网站的必备工具总结一下,将会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这些工具既支持ASP.NET Web Forms又支持ASP.NET MVC。

  性能工具

  读了两本关于网站的前端性能的书(这两本优秀的图书分别是:《High Performance Web Sites》 和 《Even Faster Web Sites》,作者是Steve Souders)以后,我对网站的前端性能十分敏感。根据Steve Souders的性能黄金法则:

  “首先应该对前端性能进行优化,终端用户的响应时间有80%或更多花费在这方面了。”你可以使用下面这些工具来减少ASP.NET应用程序使用的图像的尺寸,以及JavaScript文件,CSS文件的体积。

  1,Sprite and Image Optimization Framework

  在A List Apart的一篇文章中(这篇文章的题目是:CSS sprites: Image Slicing’s Kiss of Death,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alistapart.com/articles/sprites),首次提到了CSS sprites。当你使用sprites的时候,你需要把一个网站使用的多个图像合并成为一个单一的图像。然后,在一个Web页面中,使用CSS trickery来显示特定的“子图像”。

  sprites的主要优势是,显示一个Web页面的时候,它可以有效地减少请求的次数。请求一个大图像比请求多个小图像快得多。一般来说,通过网线传输的资源(图像,JavaScript文件,CSS文件)越多,你的网站就越慢。

  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使用sprites,因为使用sprites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你必须要合并所有的图像,然后编写合适的CSS规则来显示子图像。微软的 Sprite and Image Optimization Framework 可以让我们省去这些繁琐的工作。这个框架可以自动地为你合并图像。此外,这个框架还包含一个ASP.NET Web Forms control 和一个ASP.NET MVC helper,它们可以让显示子图像变得更加容易。你可以从CodePlex下载 Sprite and Image Optimization Framework。

  下载地址:http://ASPNET.codeplex.com/releases/view/50869

  Sprite and Image Optimization Framework是 Morgan McClean 编写的。在微软,他的办公室和我的办公室紧挨着。Morgan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他是加拿大的实习生。当他构建这个框架的时候,我们一起讨论了那个框架。(据我所知,他还在继续开发这个框架。)

  Morgan给这个框架添加了一些高级的功能。例如,Sprite and Image Optimization Framework支持“image inlining”。当你使用“image inlining”的时候,真正的图像被存储在CSS文件中。这是一个“image inlining”的例子:

.Home_StephenWalther_small-jpg  
{
width:75px;
height:100px;
background: url(data:image
/png;base64,
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EsAAABkCAIAAABB1lpeAAAAB
GdBTUEAALGOfPtRkwAAACBjSFJNAACHDwAAjA8AAP1SAA
CBQAAAfXkAAOmLAAA85QAAGcxzPIV3AAAKL
s
+zNfREAAAAASUVORK5CYII=) no-repeat 0% 0%;
}

NET技术细数十大免费构建ASP.NET网站必备工具,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