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数据本地存储方案之SQLite

  即使是做网络应用,在断线情况下,也需要考虑数据的本地存储。在SQLite出现之前,数据量大的情况下,我们一直使用ACCESS,数据量小,则文件存储。ACCESS不支持事务原子性,在断电情况下(这种情况总是会发生)会导致数据很难恢复。

  一:安装

  SQLITE,是一款轻型的数据库,是遵守ACID的关联式数据库管理系统。我直接使用的是http://sqlite.phxsoftware.com/(An open source ADO.NET provider for the SQLite database engine)。下载完毕是一个EXE,安装后根目录如下:

clip_image002

  Bin下有一个测试工具,可以查看本地运行SQLITE的各项性能指标。

  二:新建数据库

  安装完毕后,打开visual studio,新建数据连接,可以看到数据源多了一项SQLite。

clip_image004

  新建连接,如下图。SQLITE的数据库,保存后是一个文件。

clip_image006

  三:数据库维护

  可以在VS中方面的维护SQLITE数据,如下图:

clip_image008

  可以在VS中使用类似SQL查询分析器的功能,如下图:

clip_image010

  四:混合模式

  安装完毕,可以直接在项目集的引用中,多了

  System.Data.SQLite

  System.Data.SQLite.Linq

  两个程序集,由于http://sqlite.phxsoftware.com/的System.Data.SQLite是混合模式程序集,是针对“v2.0.50727”版的运行时生成的,在没有配置其他信息的情况下,无法在 4.0 运行时中加载该程序集。故需要在App.config中配置如下参数。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configuration>
<startup useLegacyV2RuntimeActivationPolicy="true">
<supportedRuntime version="v4.0"/>
</startup>
</configuration>

NET技术C#数据本地存储方案之SQLite,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