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界面设计:创建列表视图程序

  列表视图(ListView)是Android平台下用于显示不定数量的数据最有用的视图控件之一。在这个教程中,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使用ListView来浏览文章列表。

  在之前的文章中,你看到了许多关于不同布局控件的教程。在今天这个教程中,你将结合使用它们。应用程序本身非常简单:它将显示文章标题列表,当点击标题时,显示文章内容。这篇文章的节奏将比我们的入门教程更快一些。如果你对基本的Android控件或概念不熟悉你可能需要复习这个网站上我们其它的一些教程,甚至是Android API参考。最终的开源代码可以在Google code上下载到。

  步骤0: 创建项目

  在Eclipse中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项目。我们将项目命名为MT-List,起始活动命名为TutListActivity。这个Activity必须继承ListActivity类,它是一个特殊的Activity类,用于帮助管理ListView控件。我们使用的是Android2.3.3的API。

  步骤1: 设计列表界面

  实际上,这一步要做的很少。一个由重复项组成的ListView控件,每一项都有相同的布局(一项一个模板)。我们想要显示一个文章标题列表。每个标题都是ListView中的一项。因此,每个列表项的模板只需要一个TextView控件。在你的项目中添加一个叫做list_item.xml布局资源文件,它描述了列表中的每一项的模板布局。在这个例子中,它看起来可能像这样: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TextView
xmlns:Android
="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layout_width
="fill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
="wrap_content"
Android:textSize
="24dp"
Android:padding
="6dp" />

it知识库Android用户界面设计:创建列表视图程序,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