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对象与继承教程之内置对象(下)

  上篇:JavaScript对象与继承教程之内置对象(上)

  5、 RegExp类

  现在要介绍的内容不完全与RegExp类有关,他几乎包含了正则表达式的大部分的基本知识点和含义,但是我无意扩展出来说,如果对此感兴趣,推荐些教程和好书。以下推荐绝非随机、随意。

  《精通正则表达式》,该书的作者和译者都对正则表达式有十分深厚的功底和理解,同时该书也是我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好的教材,而且不用担心你的英文不好,该书的中文版翻译质量绝对一流。不过,这本书正如书名一样,是给对正则有兴趣,且真心的希望有所精通的人看的。

  blog.csdn.NET/lxcnn。该博客绝对是当今中国数一数二的关于正则方面的精品,博主的造诣绝不含糊,且文笔和内容也十分值得大家一看的。

  《正则表达式傻瓜书》,该书的作者即《精通》一书的译者,有幸翻阅了该书的样章,书中的内容深浅合宜,语言精炼,加之作者深厚的功底,书的质量不言而喻。虽然该书尚未出版,但是绝对的值得期待。

  《正则表达式必知必会》,该书短小易懂,适合不大希望精通于此,仅限于能用即可的朋友阅读,该书中有许多实例,很多内容大家甚至可以拿来就用,只是受制于其篇幅,该书不大适合进阶阅读。

  如果你对以上的珍品不感兴趣,那么下面的内容希望你能耐心的看下去,我会尽我所能来让你有所收获。

  正则表达式通常用于查找、验证、替换字符串内容。其便捷和高效致使它渐渐的为大家所接收和喜爱,我想很多看到这里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感受:“每次用到的时候我都会翻一遍正则的简明教程或手册,但是总是记不住,而且当有一天翻自己所写的正则时,会看不懂。”。那么没关系,记不住是因为你没有深入的去了解和思考它,我不会穷举每一个元字符和语法结构,尽量让它变得有那么一点意思。

  案例一、验证一个字符串由8到16位数字、英文字母、下划线组成。

  这个验证是最基本且最常用的,验证的首要条件是限制死首和尾,即正则必须匹配整个字符串,从起始字符一直到结尾字符。先看正:

  / ^ [ /d a-zA-Z_] {8,16} $ /

  这个正则中没有任何的空白,两个/之间的内容就是正则表达式,在JavaScript中我们有两个方式创建正则表达式对象,上面的是字面量对象,另外一个是构造函数方法:

var reg = new RegExp("^[//da-zA-Z_]{8,16}$","mode"); 
var reg = new RegExp("^[//da-zA-Z_]{8,16}$","mode");

it知识库JavaScript 对象与继承教程之内置对象(下),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