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checkbox树

  研究了几天,终于搞出自己的树来。总结一下,留待以后改进用。

  作为UI控件的树与数据结构的树有很大的不同,它分为根节点,枝节点与叶节点。根节点有子树,并不隶属于其他树。枝节点有子树,并作为某一子树的节点而存在。叶节点只作为某一子树的节点而存在,并且没有子树。但仅是这样,无法绘制树的。我们看下面的图,树在网页中无论样子如何,从上到下都是一行行分开的。每一行都有几张图片与文本。这些图片大致分三类,一是虚线图标与加号图标与减号图标,我把它们统称为连线图标;二是装饰用的文件夹图标,或者根节点的那个地球,或者叶子节点的文档,或者类似的电脑、苹果、回收站等等,我称之为装饰图标;最后是checkbox,它分三种状态。图标的种类如此多,仅是根枝叶加关闭展开这两种状态,也只是六种可能,因此我们还得把枝节点细分为普通枝与末枝,叶节点也一样。由于连线图标与装饰图标的作用很相似,装饰图标好像是从视觉上强调点击连线图标会出现的效果,因此我们可以用CSS把它们整合到一起,以节省一个DOM。

it知识库javascript checkbox树,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