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多线程学习(五) 多线程的自动管理(定时器)

系列文章导航:

C#多线程学习(一) 多线程的相关概念

C#多线程学习(二) 如何操纵一个线程

C#多线程学习(三) 生产者和消费者

C#多线程学习(四) 多线程的自动管理(线程池)

C#多线程学习(五) 多线程的自动管理(定时器)

C#多线程学习(六) 互斥对象


Timer类:设置一个定时器,定时执行用户指定的函数。

定时器启动后,系统将自动建立一个新的线程,执行用户指定的函数。

初始化一个Timer对象:

Timer timer = new Timer(timerDelegate, s,1000, 1000);

// 第一个参数:指定了TimerCallback 委托,表示要执行的方法;

// 第二个参数:一个包含回调方法要使用的信息的对象,或者为空引用;

// 第三个参数:延迟时间——计时开始的时刻距现在的时间,单位是毫秒,指定为“0”表示立即启动计时器;

// 第四个参数:定时器的时间间隔——计时开始以后,每隔这么长的一段时间,TimerCallback所代表的方法将被调用一次,单位也是毫秒。指定 Timeout.Infinite 可以禁用定期终止。

Timer.Change()方法:修改定时器的设置。(这是一个参数类型重载的方法)

使用示例: timer.Change(1000,2000);

Timer类的程序示例(来源:MSDN):

Code

NET技术C#多线程学习(五) 多线程的自动管理(定时器),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