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to SQL、NHibernate比较(二)-- LINQ to SQL实例

    用ADO.NET操作数据库大家一定再熟悉不过了,select、insert、update等等SQL语句大家也都必然滚瓜烂熟。我将自己在学习LINQ to SQL过程中的动手经历记录下来,作为今后学习的参考,也希望对刚刚接触的人有一点帮助。

    我在本文涉及到一个很简单的系统,利用DataGridView实现数据库数据的批量增、删、改,不是什么强大的功能。

    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在看完我的这篇文章之后用ADO.NET实现同样的功能,看看到底会比使用LINQ to SQL多多少时间,会多多少代码。(从设计到完成我用时大概2小时,代码量后面介绍中我会贴出我的代码)我相信很多人编码能力比我强很多,大家可以试试。总之尝试了LINQ to SQL我暂时没有用ADO.NET的想法。

    (程序在Windows Server 2003、VSTS 2008、SQL Server 2005下完成)。 
      源码下载/Files/chenl861004/MyLinq.rar
1 什么系统?

1.1 数据库

    先来看看数据库的设计,数据库名为test,作为简单系统的测试用数据库,test数据库含有三个表,Item、ItemIn和ItemOut。

clip_image002

NET技术LINQ to SQL、NHibernate比较(二)-- LINQ to SQL实例,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