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方法 之 Redirect 篇

前言:

  单看标题,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我到底想写什么。在写这篇文章前,我自己跟自己斗争了很久,到底该不该写这篇文章?毕竟从现实主义来看,这篇文章可能落入“瞎扯淡”的行列,因为对大多数朋友来说,以下的所有扩展方法可能都不会用到。

  如果真是这样,就当作一个“漫无边际”的想法来看好了。如果你根本不想浪费你的宝贵时间,就点这里 Redirect 回博客园主页,呵呵

一个 Redirect 为什么也可以耗费一篇文章的笔墨?

  就 Redirect 一词成文的先例估计不会是我,但如果 扩展方法 + Redirect 这个话题,我可能就是第一人了。

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这个“漫无边际”的想法实现的效果是:

  如果页面是Foo.ASPx,

  • 通过 this.Url() 来获取Url;
  • 通过 this.View() 来Redirect;
  • 通过 this.Url( new {param1= "value1", param2= "value2"}); 来返回带参数的Url。

    “漫无边际”的想法来源:

      ASP.NET MVC 是这个想法的主要来源,学习过 ASP.NET MVC的朋友都熟悉Controller 是如何获知返回的页面,主要方法: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return View();
    return View("ViewName");
    return View("ViewName", new { ReturnUrl ="Foo"});
    return RedirectToAction("ActionName");
    }

    NET技术扩展方法 之 Redirect 篇,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