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

缘由

由于 luafieWindows Mobile打包时增加快捷方式到开始菜单的方法 有些疑问,我把自己的经验总结一下。

 

历史发展

Windows Mobile的开始菜单一直被我认为是错误的设计。我之前就讨论过我对菜单的看法,可以参考 Mircosoft 正式把Windows Mobile改名为Windows Phone,你会因此而购买Windows Phone吗? 

 

开始菜单是Windows的制胜法宝,如下图。

windows-mobile-6.5-menu-2

却却是Windows Mobile的历史包袱,下图为Windows Mobile 5的开始菜单。

windows-mobile-6.5-menu-4

下面是Windows Mobile 6.1的开始菜单。

windows-mobile-6.5-menu-3

尽管Windows Mobile 5和Windows Mobile 6.1的分辨率,屏幕大小可能不一样,但是他们的开始菜单都是一样的,而且只能显示最多7个菜单项,新加菜单项是不能显示到开始菜单里面的,除非把原有的菜单项给删除掉。

 

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已经不是传统的Windows 开始菜单了,是一个触摸屏选择框,有点像iPhone的格子,但是是蜂窝状的,如下图:

 windows-mobile-6.5-menu-1  

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设计比原先的设计优化的地方是理论上可以支持无限个菜单项,不再受7个菜单项的限制。更像一个移动设备,而不是一个桌面系统。

 

如何显示菜单项

菜单项其实就是一个快捷方式,在Windows Mobile 6.5下,可以有很多菜单项,因此在/Windows/Start Menu目录下有很多快捷方式。如下图:

windows-mobile-6.5-menu-5 

 

但是在6.5以前系统,我们可以看到在/Windows/Start Menu的这层目录下只是有7项快捷方式,这些是显示在开始菜单的7个菜单项。如下图:

windows-mobile-6.5-menu-6

 

在6.5之前的系统,如果需要显示新的菜单项,就需要把原先的快捷方式删除掉,新增新的快捷方式。这个过程可以通过编写DLL来完成,在Deploy项目中指定执行这个DLL来完成删除和新增快捷方式的工作。

NET技术Windows Mobile 6.5的开始菜单,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