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ASP.NET网站个性化?

  个性化是大多数Web应用程序的一个关键部分。TechRepublic和Amazon就是典型的例子,它们能够记住用户的某些特征。应用ASP.NET 1.x实现这一功能需要完成一些额外的工作,并要使用Session对象,而ASP.NET2.0版本简化了个性化过程。

  个性文件

  ASP.NET 2.0 Profile系统允许你轻松存储用户的相关信息。定义与每名用户有关的属性,并将它存储在他们的个性文件中。个性文件数据可以用程序方便地访问。与其它保存文件一样,它必须被存储,且个性文件默认使用SQL Server。

  Profile系统以提供程序模型为基础,特殊的Profile提供程序负责将属性值序列化和解序列化到某个数据仓库中。.NET Framework默认使用一个SqlProfileProvider类,它使用一个SQL Server数据库表来存储数据。

  系统配置

  在使用ASP.NET 2.0的个性文件特性之前,必须对Web服务器进行正确配置,使其支持这一特性。默认情况下,个性文件特性使用一个SQL Server终端,但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提供程序。在本文中主要讨论标准的SQL Server终端,它使用默认的SqlProfileProvider类。

  SQL Server支持版本7.0、2000和2005。要配置一个支持SQL Server的系统,首先应配置数据库服务器,最后是ASP.NET平台。

  .NET Framework 2.0中包含正确配置ASP.NET环境的工具。如果你使用了SQL Server 2005精简版和Visual Studio,就不必进行配置。如果没有应用上述程序,第一步是注册一个SQL Server连接。使用随.NET Framework安装的命令行工具ASPNET_regsql.exe即可完成此项操作。在我的机器上,此工具的路径为:

以下是引用片段:  C:WindowsMicrosoft.NETv2.0.50727ASPNET_regsql.exe

NET技术如何实现ASP.NET网站个性化?,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