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中JSON 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JSON是专门为浏览器中的网页上运行的JavaScript代码而设计的一种数据格式。在网站应用中使用JSON的场景越来越多,本文介绍ASP.NET中JSON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主要对JSON的简单介绍,ASP.NET如何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处理,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对日期时间、集合、字典的处理。

  一、JSON简介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JavaScript对象表示法)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

  JSON是“名值对”的集合。结构由大括号'{}',中括号'[]',逗号',',冒号':',双引号'“”'组成,包含的数据类型有Object,Number,Boolean,String,Array, NULL等。

  JSON具有以下的形式:

  对象(Object)是一个无序的“名值对”集合,一个对象以”{”开始,”}”结束。每个“名”后跟着一个”:”,多个“名值对”由逗号分隔。如:

var user={"name":"张三","gender":"","birthday":"1980-8-8"}        
        

NET技术ASP.NET 中JSON 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转载需保留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